细胞君

“你没有文凭,你到社会上面你只有吃苦力”

“我希望我的孙女能成龙成凤”

“严师出高徒,不严就能好了吗?不严像这样的小孩子只能当痞子,像这样都十八九岁他能打人了他就能乱了,管的严点,他就不能出来乱了”

“高考就像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就是那样的,对不对,在竞争,相互竞争,哪个考的好哪个上去,像我这样的一个残疾人,孩子就是我唯一的希望”

我们所有人都想考好的 对吧!

每天只睡五小时也好!被累晕也好!

只要能考上 怎样都无所谓的 对吧!

但 现实是 我们不可能全部都考上的吧 每一个人的成功都会伴随着他人的失败!世界不正是这么不公平的吗!

“一棵树越是高大,他的根就越是深向黑暗”社会也是如此。

不可能所有人都成为精英!总有人在底层支撑起整个社会金字塔!

你说?工作无分贵贱?

但!有谁的梦想是成为底层劳动者!

你说?高考并不能决定一切?社会的机遇很多?

但!分数高的家伙们 通常都不会过的很差!

所谓机遇 往往是给有才能的人准备的,而有才能的人往往都属于后者。

高考是公平且高效的,公平在于为每个人提供机会,高效在于促成社会运转的重要环节。

但同时也是残酷的 也正因这份残酷而美丽!

不管怎么说 我都还是很喜欢高考的(各种意义上的)

————————————————部分素材摘自纪录片《高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