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君

每一天我的身体都在逐渐缩小

第一天 

熟悉的闹铃,熟悉的早餐,熟悉的工作,租住的房子离公司近是属于我的福音,10分钟的路程可以让我在思考中午的午饭是否放盐还是放糖中不知不觉步行到单位,礼貌性的和同事寒暄后坐上工作岗位,按正确的顺序敲击键盘是工作的内容,下班后往往会变得慵懒,也许是受到家里猫猫的影响,我总会不知不觉间模仿身边的事物,无论是好还是坏。洗过碗后悠闲地睡去,梦中或许会有鲸鱼出现,让我可以乘坐在鲸鱼腹中探索诗和远方。

第三天

熟悉的闹铃中断了我的美梦,一觉醒来突然感觉,今天的衣服似乎大了些,到公司后同事都觉得我有些变矮了,此刻我意识到,自己的身体正在变小,先是焦距,随后变得平静,人生第一次期待这附身躯未来的样子。

第十天

由于身体的缩小,我开始穿着人字拖上班,挽起袖子和裤腿,奋力爬上工位,同事想上前搀扶,被我拒绝了,我在椅子上垫了几本不常看的书,身体的变小并不能影响到我敲击键盘的速度。

第三十天

我变得更小了,自己的衣服已经没法穿了,于是便问邻居借来了孩子的衣物,寻常十分钟的路现在要走20分钟才能到,我身体的事轰动了互联网,一些媒体记者和好奇我身体的人慕名而来,我从兴奋逐渐变的感到厌烦,他们影响到了我的生活,公司也被他们围了个水泄不通,经理找我谈话,给我放了长假,让我在家好好休息。我知道这意味着失去了工作。不过也好,现在终于能摆脱这枯燥的生活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了。

五十天

已经不用工作了,闹铃变的毫无意义,但我还是会等着它发出响声后关掉,我开始和猫猫玩捉迷藏,现在的我可以把整张脸都埋在它的毛里,和它一起出去散步,一起去河边吹风,我可以把屋子里没用的东西都丢掉,可以用纸箱制作自己新的小屋,还可以和猫猫一起睡觉。

一百天

身体变的更小了,我现在甚至可以趴在猫猫的身上,一起在城市的缝隙中钻进钻出,可以爬上高墙俯瞰城市的风景,还可以探索平时到达不了的未知领域。

二百天

我已经小到看不清猫猫的长相了,身边是像雪一样的尘埃和巨大的沙砾,有风的时候我也会随风飞起,不知降落在何处,但这轻飘飘的感觉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自由。

一年

我还在,但是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可能在房间里,可能在公园里,也可能在猫猫的身上,躺下看着这熟悉又陌生的世界,慢慢放松身体,闭上双眼,我再一次梦到了鲸鱼,梦到了远方。

评论

热度(1)